小角落。

昨天、今天、明天,
七十二個時刻;
過去、現在、未來。

  最近有點手癢很想寫些什麼來練手感,乾脆來寫一下本子的感想吧。
嗯~嘛,就先來最近才正式跳坑的本子好了~。

《Call me John》BBC SH & POI Fanbook By sugarcoat

  記得這本本子入手的時間大概今年年初(因為隨書附送的掛飾在2月場次搶本時掉了QDQ相中那個是我糾結病發再補回來的

  入手的時候,還沒有跳下POI這坑就是,會買回來的原因當然就是BBC SH & 繪本&是我喜歡的作者啦 VVV

  本子的內容,都是由兩位JOHN的角度來講述他的拍擋和他們之間的相處。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巧合,SH的是JOHN WATSON , POI 的是JOHN REESE (好吧,雖然是假名但配合他老闆也是假名.....他倆真的是天生一對

  雖然一位在英國,另一位則在美國;但他們其實很多地方、遭遇,不約而同的很像,帶給他倆新的生活則是他倆的好朋友,SHERLOCK & FINCH。

  我喜歡繪本的地方是,它不同於漫畫像是拍攝的慢鏡,逐格漸進的去交代整個故事,直白式說明;而是用一幅完整構圖,被停下的一瞬間,像一張相片來表達;不單只有人物/動作,有時在背景可以看到不少的細節,再配以短短的文字作點綴,一個擁有自己的想像空間框架便會出現了。

  不是說漫畫/連環圖的沒有聯想空間,只不過思考會隨著人物的動作而前進,會覺得沒有了那停頓的餘韻,感受很不同嘛

  扯遠了,說回正題(?) 本子是走有點可愛、簡約、溫馨的風格,作者筆下的人物,既可愛又有該角色的特徵,十分之傳神! 當中點出兩位JOHN所遇上的事可以感受到作者對兩套影集滿滿的愛! (於是再在好奇心推使下就去看POI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提到JOHN失去了他的朋友(憶想當時看到SE203JOHN在墳前告白OTZ);在雙重JOHN的打擊(?)下接著看到下一頁是被感動了TUT然後,看到最後,也抱著同樣的心情。


  >>THANK YOU,謝謝你創作了一本這麼棒的本子。


以上。

  

评论
热度(5)

© 言_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