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落。

昨天、今天、明天,
七十二個時刻;
過去、現在、未來。

[Kingsman][M/H]Rideaux Lunaires

深海森林:


  • 嗯今天内地上映了!庆祝一下!这好看的片子不去看嘛!去看嘛去看嘛去看嘛!


  • 太惨了,每次搞到最后都不知所谓,好伤心。


  • 题目来自Chilly Gonzalez的同名曲。我觉得Cello Cover也好听的!





Merlin听见敲门声。他应了一声,随即听见他办公室的门被打开又关上的声响。他没费心回头去看是谁,依旧全神贯注的做着眼前的工作。而等到他的工作告一段落,来人也适时地开口:“你这样毫无防备的背对着我,如果我想,能杀死你一百次。”


“你的确可以。”


Merlin拿起放在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才转过椅子面对倚在门边望着他的人。


 


Galahad一如往常地穿着他的定制西装,长大衣揽在臂弯,完全是一副准备外出的神情。


Merlin挑眉,杯子依然搁在掌心,大有“你不说清楚我完全不介意在这里耗上一辈子”之意。Harry觉得,这不太公平,在自己是Galahad的时候,这个人总是未卜先知,全知全能,一旦做回Harry Hart,魔法师就变成了唐僧。


他扬起头象征性地看了看四周,“为了防止你在这暗无天日的地下室里成为真菌培养基,我决定带你去见识一下真实的世界。”


“哦,那还真是我的荣幸。”于是Harry满意地看到Merlin终于放下了那个杯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拿起挂在衣架上的夹克套上,顺便也把挂在那里的一条灰色围巾拿在手上,然后拉开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穿过长长的走廊,一路上谁也没有出声,直到走出大门,来到宽广的庭院里。


时间已过深秋,庭院里的那些乔木都掉光了叶子,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杈在寒风中瑟瑟。一弯新月挂在树梢。两个人沿着训练生跑过的小路向前走,肩膀不时碰到彼此的。


“我想你一定知道在我的办公室里能看见全世界的天空,甚至是外太空?”


“我当然知道,我亲爱的魔法师,但有时候你也要用自己的双眼而不是摄像头去看一看这个世界不是吗。”


“哦,所以这就是一次简单的散步。”


“没错。”


“今晚的天气不错,我想你短时间没法体验到被大雨浇得湿透的狼狈,而这里离格林威治也不是走路就能到的距离。而且,”他停下来,看着因为冬夜的寒风不易察觉地瑟缩着的特工,“我觉得Kingsman的绅士手册里一定被你加上了这样一条:作为一个绅士,把自己冻死在寒风中是一种美德。”Merlin揶揄地说,把早已准备好的灰色围巾拿出来,系到特工脖子上。说真的,他从来都不戴围巾,Harry才是需要的那一个。


特工温顺地低下头,安静地任Merlin的双手从自己的颈边绕过。待到梅林收回了手,Harry轻轻地在围巾上蹭了蹭,这动作不怎么绅士,可是这条围巾之前一直被Merlin放在夹克的内侧口袋里,早已被他的体温捂暖。而在寒冷之中贪恋温暖是生物的本能。“真是贴心。”他懒洋洋地称赞到,朝着月亮的方向扬了扬头,“I can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原来你的爱保质期只有四十年。”


“考虑到你我的年纪以及工作性质,我以为这已经足够浪漫了呢。”


“四十年之后你还能说得出这句话才叫做浪漫。”


“哦,可不是吗。”他拖着声音说,把手伸进Merlin的口袋里,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朝着月亮的方向走。


“说不定明早我会发现自己被月光晒黑了。”


“哈,那还真是值得期待。”


 


也许他们真的可以走到格林尼治去。或者走到月亮上去,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46)

© 言_冬 | Powered by LOFTER